文明修身|资环学院开展社区走访活动

为推动文明修身工程进一步走深走实,深化大学生对扬州文化的了解、专业知识的认识。4月14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北斗测绘科技社团成员和绿色风暴环保协会成员来到扬州市广陵区丁家湾进行社区走访活动。

绿色风暴环保协会和北斗测绘科技社团各自分工,从扬州传统文化以及各自专业知识等方向,对社区居民进行采访。扬州文旅公司的工程师黄女士介绍,扬州老城区的扬尘问题有很好的控制,但由于居住人员年龄偏高,垃圾分类等环保意识仍有待提高。居民袁先生在提及环境方面问题时也说,未来环境还是要靠年轻一代,年轻一代才是未来国家发展更快更好的中坚力量。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居民管奶奶长期一人生活,她是名老党员,年轻时对扬州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过很大贡献。社团成员们耐心倾听管奶奶对往事的回忆,对管奶奶在过去的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敬佩。对于学生的来访,管奶奶十分高兴,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对我的关心和爱护,看到你们我感觉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希望你们能珍惜时光,不负祖国。”

本次文明修身工程走访活动,使成员们了解了扬州本土文化和历史变迁,也进一步了解了到当地居民对社区居住环境的满意程度、社区的建议以及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他们在实践中切身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在了解扬州文化的同时,也给一些特殊人群送去了关怀。希望他们能在以后的实践中发光发热,扎实学习本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柏雨佳)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