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首页  学生工作

9月6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目的是让新生班主任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开展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玫、学工办全体老师、2023级新生班主任及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学工办主任倪赛男要求新生班主任要加强学生的学业规划、日常管理、学籍管理等工作,并传达了学校关于班主任考核的具体要求。她指出,新生报到后,要认真核查学生档案,及时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做好安全等入学教育工作。辅导员柏雨佳从资助、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班主任充分考虑新生情况的多样性,采取多样化的管理方式。

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顾晓莉、张炳霞两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顾晓莉老师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心路历程,建议各位班主任要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多多关注新生心理动态,入学初期、考试周等特殊时期应从学业与心理双重层面为学生保驾护航。张炳霞老师表示,一定做好对同学的个性化关心关注,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即时将学生群体性成果展示给家长。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玫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新生开学报到过程中,首先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新生顺利入学,作为班主任,要做到“看住人、管住心”,关心学生成长,采取宣传教育、个别谈心等方法,教育引导学生,解决学生的各种难题,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学校的关爱,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她希望班主任能够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把班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柏雨佳)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