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活动

3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活动,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资环学院院长黄瑞、测绘与规划系主任王年红及专业教师、地信和国土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前,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数字城市的决策、运行,将依赖实景三维建设所产生的时空信息资源,面对这样的科技创新和发展的新环境,我国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应掌握怎样的新科技和新技术,是每个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学生都迫切想了解的新知识。

为了丰富和加强学生的视野、了解学科前沿,资环学院邀请了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来校开展此次大讲堂活动,专业人员用丰富翔实的项目资料、生动幽默的讲解,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第一视角了解行业前沿知识的机会,同学们聆听了实景三维模型建设的发展、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现状,学习了无人船在水域探测中的广泛应用,让学生了解到了各领域多层次的发展前沿,紧跟科学发展的步伐;充实了理论及实践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的热情。在无人机模拟软件操作环节,学生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会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冒雨排队在学校映月湖练习无人测船驾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收获颇丰。

 




雷晓霞)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