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环工2103班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沉浸式样板式主题教育班会

根据学校学院统一部署,219日下午,资环学院环工2103班组织召开“我言言我青春之心,我歌歌我青春之行——以青春之我,逐梦新时代”的沉浸式样板式主题教育班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在新学期积极奋进。

会前,为开好此次班会,班主任鲍家泽老师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着手策划设计和布置。一是要求全班同学们积极对照“二十大精神”政治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发言稿并提交给班主任,在营造浓浓的思想氛围、表达奋进心声的同时,为班主任精准点评和思政价值引领做好准备;二是鼓励班级学生团队(个人)积极演唱青春朝气、奋斗拼搏的正能量歌曲,表达“青春践行二十大”的奋进之行;三是精心遴选同学们身边的朋辈之星为大家做优秀榜样奋斗成长报告。

会议首先通过随机选人的方式,邀请了14名同学代表上台逐一发言。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想,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爱国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要树立崇高的目标追求,自觉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用永不停歇的奋斗成就更美好的自己;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成长的道路上的自信而清醒、自律自觉自控,拒绝“躺平”、远离“摆烂”,以进取拼搏的行动质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技能,适应和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班主任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实践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做了精准点评,并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展示、传阅了其本人在大学时期刻苦学习拼搏的教材、笔记、作业等资料。泛黄的书籍和簿本、密密麻麻而又工整用心的知识记录,让同学们沉浸式地体验了刻苦用功的专业学习。

随后,为让同学们进一步具体地感受到刻苦拼搏、积极进取的模样,让奋斗和成长“可感可知、可见可亲”,班会进入第二个环节——优秀学长成长报告会。班会邀请了来自学院环工2002班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共预备党员陈政学长为同学们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成长报告。陈政学长用精心准备的PPT,从“专业学习方面”、“思想政治方面”、“学生工作方面”、“校园生活方面”、“求职应聘方面”、“步入社会方面”,富有逻辑地分享利用良好学习资源和优质的师资条件、紧密对接专业实践,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的青春励志经历。他用详实的成长故事、心路历程、表彰奖励,以及实习任务案例,引领同学们一要端正思想认知,刻苦拼搏、积极进取,二要注重师生交流,获取老师们的指导引领;三是认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坚定“专业自信”。最后,以“未来在哪里?未来在我们环保的这条路上”,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不止、奋斗不止”的姿态,勇敢坚毅地前行和逐梦未来。

最后,班主任鲍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内容的论述为引,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态环境专业在新时代下的广阔“未来”,以及党中央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的重大决策部署,勉励同学们提高思想认知站位,厚植家国情怀,明确目标规划,立足当下、做到自律自觉自控,以扎扎实实的“青春之行”,展现环保专业大学生的“青春之心”,展现环工青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风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