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邗江区瓜州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在校纪委书记黄华明同志带领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邗江区瓜洲镇调研学习,在瓜洲镇人民政府,镇党委书记冯科书记介绍了瓜洲镇资源条件、交通位置、历史地位,锚定建设长江名镇、诗渡古镇、戏剧小镇“三镇融合”的新定位,立足现有资源,科学布局、精细修复、有序更新,以“两馆、两园、一区、一带”为引领,打造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瓜洲。学院党员教师围绕长如何将瓜洲古镇打造成“江河交汇·大国津渡”的时代样本,与镇政府领导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交流。

在张若虚纪念馆暨春江花月夜艺术馆学习参观,该馆共分为序厅、张若虚与“吴中四士”、歌辞缘起、画意乐韵、艺魂匠心、瓜洲记忆、千年对话(尾厅)等七大展区,采取“声、光、电”及“音、诗、书画和非遗技艺”,全方位、立体式介绍张若虚其人,解读《春江花月夜》这首经典古诗词的魅力,展示以“春江花月夜”为题材的古代文学作品、近现代音乐作品和扬州非遗技艺作品,并通过多媒体新技术重现诗渡瓜洲的千年胜景。

在瓜州古渡,镇政府领导陪同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入选扬州“运河十二景”的瓜洲古渡。在古渡公园全面改造提升阶段,瓜洲大力度搬迁职工宿舍区、北岛小企业,整体打造南北园。南园修复古渡牌坊、古渡广场、古渡宾馆、映影楼,提升锦春诗社、诗渡瓜洲展示馆,北岛复建彤云阁,新建游客服务中心、游客码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感触至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为瓜洲的大运河、长江两大国家文化公园的主题主线,推动古镇有机更新,振兴乡村提供服务。




王海玫 危海涛)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