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首页  群团工作  关工委工作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为加强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有序开展,结合我院情況,拟制定关工委工作职责如下。

一、传达落实上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和提高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配合学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对学生进行形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掌握学生动态。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向和规律,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把传统的教育方武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配合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四、调研反馈。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通过学院二级关工委的基层工作经验,为学校关工委工作献计献策。

五、参与学生活动。有针对性地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双向互动,通过第二课堂正面引导学生,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六、配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参与党课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协助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七、打造学院“授人以渔”帮扶特色。

八、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不断扩大“五老”队伍,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

九、推进“学生社区”建设试点。

十、完成校关工委和院党总支、院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扬州市职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215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