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11月份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

倪赛男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提升班级管理水平,11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11月份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玫、各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海玫回顾了开学至今学院的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她分别从严格请假制度、落实考勤工作、健全管理网络、关注心理健康、加强家校联系、重视专题教育等六个方面强调了班主任工作一定要做到责任到位,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确保学生三年期间的学习与安全。

与会班主任结合自己班级管理实际情况,就核酸检测、日查日报、晚间查寝等日常管理工作,开展主题班会、培养学生品格、协调宿舍矛盾、关爱特殊群体等思想教育工作;加强课堂管理、开展学业规划等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在交流中互相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王海玫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责任人,首先要在思想上重视班主任工作,清楚地意识到自身责任重大;其次要在情感上认同班主任工作,用心探索工作方法,用情关爱学生成长。

学生管理工作研讨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学院坚持每月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切实提升班主任履职能力,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