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院圆满完成"‘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宋万召

11月19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首次顺利组织开展“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参加本次考试的为2020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共40名学生。

水环境监测与治理1+x证书由教育部委托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组织实施。本次考试为该证书第六次全国统一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内容,其中操作部分有水环境监测、自动化控制和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置3个模块,共计10个项目,抽取4个项目,采用虚拟仿真的方式进行考核。为发挥好培训评价作用,学院工作组从考务组织、人员保障、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总结,为明年举行的“1+X”认证考试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次考试,体现了我校对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积极响应,有利于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培训模式改革,建立书证融通机制,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