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活动

柏雨佳

新生入学教育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价值认同、文化认同、专业认同、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开好头、起好步。11月12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全体2022级新生举办“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活动。邀请校纪委书记黄华明、人文学院教授郑群为主讲嘉宾。

黄书记开设“北斗精神导航人生梦想”专题,结合学院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特点,阐述“北斗精神”的历史传承与现实意义,一代代航天人以“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 的责任担当,用信念之火点燃了北斗之光, 推动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闪耀浩瀚星空、 服务中国与世界;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内涵“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黄书记希望年轻学子要将“北斗精神”融入个人理想,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认真感受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召唤,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争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郑教授开设“弘扬传统美德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郑教师用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言语表达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结合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从思想品德文明、行为举止文明、学习纪律文明、仪表穿搭文明等分析了大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应该注意和规范的一些问题,如何传承好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 、温良恭谦让、忠孝廉耻勇”,结合趣味问答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见解,用多名正能量人物事迹展示中国的传统美德和文明标准,呼吁同学们要弘扬中华优秀美德,树立社会文明新风!

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获益颇多,让他们有了更加明确、坚定地目标,相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未来也将继续践行“北斗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迈出人生中重要而又坚实的一步。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玫在总结中表示,将利用行政校企融合平台资源推动学院“北斗臻情·咫尺匠心”大讲堂品牌建设,持续为学生们开设好第二课堂,为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秉承内涵要求,脚踏实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