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春日漫漫,与你同行——资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引导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积极自我发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心理委员培训

新学期初,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带领心理委员们重温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消除心理委员之间的距离感,同时还教授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和危机辨别能力,增强了心理委员开展相关工作的实践能力,促进心理委员在班级里更好的发挥作用。通过培训,每个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角色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 

“拒绝焦虑”主题班会

学院以电影《心灵捕手》为载体,开展了“拒绝焦虑”主题班会。通过探讨电影中主人公威尔的经历和改变,指出面临人生中糟糕的事情时,比起焦虑和崩溃,不如接受既定的事实,先说yes再想and。并拓展了焦虑情绪以及缓解焦虑情绪的心理学方法,引导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心理调适、舒缓压力,用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挑战。 

心理团辅活动

学院以“有你相伴”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活动以“你演我猜”游戏开场,学生自由分组,团队作战,体会到了沟通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紧接着,在“丢手绢”游戏中相互配合,积极互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此次心理团铺活动使学生意识到团队、朋友的重要性,不仅提升了团队合作的能力,也学会了如何去关爱、支持和包容他人。

心理健康就像是空气,当我们能自由呼吸时,常常会毫无察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意识到其重要性。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健康氛围添砖加瓦,帮助全体同学正确认识自我,合理释放压力,用阳光的心态拥抱学习和生活。(柏雨佳)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