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在校大学生获得实用型专利受理

1月24日,资环学院环工2201班大二学生王先锁以第一发明人申报的一种用于村镇污水的高效节能处理装置一种黑臭水体的自动化加药净化装置获得实用型专利受理。

王先锁同学2024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力治污项目负责人。该项目团队成员都是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团队成员都曾多次参加与比赛相关的社会实践,参观污水处理厂等,细致了解工艺流程,积累经验,为项目的完善奋力协作。



“研究污水处理和净水装置的新方法是自己在生活中所见的污臭水沟时萌生的。”王先锁说。当初在上大学时就选择了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在专业学习过程中更多的去了解造成污臭水沟的原因,并从中发现处理方法,研究合适的处理方式。目前,国家对环境中污水的治理有着巨大的期望和市场规划,王先锁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向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基于乡村的背景创新出一种小型高效的节水处理装置和一种自动加药处理污臭水源的装置,提高污水排放的水质标准。让水源再利用得到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王先锁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环保宣传公益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知识,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在学院担任学生会综合部部长,组织过多项志愿者服务及大型活动,主持学院开展“就业与创业”系列活动,共同探讨创新解决方案,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奋力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同时,也要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王先锁说。

(刘荣荣 王先锁)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