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 资环学院助力沭阳绿色金融探索

近日,受沭阳县发改局及相关单位委托,我校资环学院“国土资源勘测与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团队开展了特定地域单元生态产品价值(VEP)核算,全面量化和评估生态产品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贡献,形成VEP核算报告,为沭阳县花木产品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提供了决策依据,促成全国首笔“花木贷”。

VEP生态核算工作团队中,资环学院副院长刘学方负责项目设计,邱小燕老师负责生态调查,朱勇老师负责实地无人机测绘,陈婷博士负责报告编制,吴薇老师负责植被生理习性调查与分析。

此次产教融合项目得到沭阳县发改局高度评价,已成为我校环境经济学领域产学研的典型案例,“人民网”总网于2023年12月24日在首页深度区对该项目进行了报道。

(人民网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23/1224/c360301-40689896.html)(陈婷 刘学方)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