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北斗测绘科技社团开展无人机测量环境污染源活动

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北斗测绘科技社团由指导老师王年红、朱勇带队,来到扬州市京杭之心开展无人机寻找污染源活动。

此次活动使用了大疆精灵4P、大疆M3E两种型号无人机,此型号无人机抗风能力强,拍片质量高,能够应对户外复杂情况。

社团成员首先对无人机进行航线规划、飞行高度校正等。升空后,无人机按既定航线匀速飞行并进行等距拍摄,单程航线拍摄照片400张以上,确保了数据的完整性。

指导老师特别提醒大家,为保障无人机安全,最需要关注飞机飞行过程中电池电量的变化。另外,无人机飞行时,信号也尤为关键,它直接决定了无人机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因此要做到遥控器信号接收器时刻与飞机方向一致,保证信号良好。

此次社团活动丰富有趣,通过亲身实践,学生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无人机具体操作流程,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王年红 朱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院办地址:图书馆803-804     
学院电话:0514-87090523
招生咨询QQ群:595470460    
招生咨询微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招生手机APP网址:http://zdweb.yzpc.edu.cn/mobile/